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治疗项目 >

口腔修复科

发布时间:2012-12-30 09:47  作者:小精灵口腔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全冠修复 什么时候需要全冠修复?临床上,一般对于接受过根管治疗的牙齿需要全冠修复。牙齿牙髓坏死后,就好比大树枯了一样,没有了血管神经的营养,就会变脆变弱,更由于牙齿

 

 


 

全冠修复
 
       什么时候需要全冠修复?临床上,一般对于接受过根管治疗的牙齿需要全冠修复。牙齿牙髓坏死后,就好比大树枯了一样,没有了血管神经的营养,就会变脆变弱,更由于牙齿在根管治疗时牙齿表面有部分牙质磨掉了,抵抗咀嚼的能力下降。这些都要求在牙齿表面制作牙冠将剩余的牙齿组织保护起来。而对于釉质发育不全,四环素染色牙,氟斑牙,过小牙,龋坏范围大以及牙体大部分缺损的情况,也可以通过制作全冠达到良好的美观效果和保护作用。
       全冠修复的材料:根据使用材料的不同全冠可以分为铸造金属冠,金属烤瓷冠和全瓷冠等。一般来说,在后牙区,以前常选择铸造金属冠,现在金属烤瓷冠和全瓷冠强度都达到了要求,用于后牙,也更美观。在前牙区,首选全瓷冠,其次可以选择金属烤瓷冠。
 

 

 

活动义齿
 
       用剩余天然牙或粘膜作为支持,通过卡环固定在剩余天然牙上,同时,利用基托使义齿保持适当的位置行使咀嚼功能,可以自行摘戴的一种修复体,缺失单个牙,多个牙,或全口牙都可采用。 它的适应范围较广,能修复牙列和牙槽嵴任何部位的缺损,缺牙数目可以从缺失一个牙到多个甚至全口牙缺失。 活动修复适用范围较广,磨除牙体组织少,便于洗刷,能够较好地保持口腔清洁,易于修理和加补。如果基托折断或增添人工牙,以及其他问题都可在原假牙上改造。制作所需设备简单,制作较简便,费用低。活动义齿正确的清洗方法应该是:在每次吃饭或进食后取下义齿,认真冲洗,并用小的软毛牙刷蘸着牙膏或肥皂水轻轻刷洗各个面,重点是牙托的内面及与剩余牙接触的部位。因为这些部位最容易残存细菌和菌斑,对口腔组织危害最大。
        刷洗后的义齿应浸泡在清水里,睡觉时不主张戴,这样有利于白天长时间承受义齿压迫的口腔粘膜得到很好的休息,并使义齿上残留的少量细菌和菌斑不易生长,减少细菌和菌斑对口腔的危害作用。为了更好地清除义齿上的食物残渣、细菌和菌斑,还可以将刷洗后的义齿浸泡在化学药液中,达到更好的清洗和消毒效果。
 

 

 

全口义齿
 
        全口义齿由基托和人工牙两部分组成,靠义齿基托与粘膜紧密贴合及边缘封闭产生的吸附力和大气压力固位,吸附在上下牙槽嵴上,以恢复患者的面部形态和功能。全口义齿是粘膜支持式义齿。主要适合缺失牙较多或全口牙列缺失、剩余基牙松动、患者不愿意磨基牙等不适合固定修复的情况。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