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治疗项目 >

口腔外科

发布时间:2012-12-30 09:51  作者:小精灵口腔  浏览次数:  来源:小精灵口腔
微创拔牙让拔牙不再恐惧 为什么要拔牙: 1、牙列拥挤或者排列不齐,例如严重的前牙拥挤不齐,需要拔除牙齿提供间隙; 2、牙齿凸的很厉害,侧貌口唇部比较凸,就是人们常说的牙龇

                                                                             微创拔牙让拔牙不再恐惧


哪些牙齿需要拔除?

 

       
        1.牙体病损 牙体组织龋坏或破坏严重、用现有的修复手段已无法恢复和利用者可拔除。如牙冠破坏严重而牙根经治疗后可用桩核、根帽等方式利用者应尽力保留。一些牙隐裂经一定治疗后可考虑保留。 
 
  2.根尖周病 根尖周病变不能用根管治疗、根尖切除等方法治愈者可拔除。应当注意的是根尖周病变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应慎重判断。 
 
  3.牙周病 晚期牙周病,牙周骨组织支持大部丧失,采用常规和手术治疗已无法取得牙的稳固和功能。 
 
  4.牙外伤 冠折通常经过治疗处理是可以保留的。冠根折应依据断面位于龈下的位置、松动度、牙周组织状况、固定条件等综合考虑是否保留;也可经冠延长等手术改良条件后留存患牙。根中1/3折断一般为拔牙适应证。根尖1/3折断可经治疗后观察。脱位或半脱位的牙,如牙体组织基本完整,均应复位保留。 
 
  5.错位牙 影响功能、美观、造成邻近组织病变或邻牙龋坏,不能用正畸等方法恢复正常位置者均可考虑拔除。 
 
  6.额外牙 额外牙常会引起正常牙的萌出障碍或错位,造成错 畸形,常为拔牙适应证。 
 
  7.埋伏牙、阻生牙 引起邻牙牙根吸收、冠周炎、牙列不齐、邻牙龋坏均应拔除。青少年病人发现阻生的恒牙,有条件的可采用正畸治疗。部分阻生牙也可采用牙移植的方法加以利用。 
 
  8.滞留乳牙 影响恒牙萌出者应当拔除。如成人牙列滞留的乳牙,但对应恒牙先天缺失或无法就位,可暂保留。 
 
  9.治疗需要 因正畸治疗需要进行减数的牙;因义齿修复需要拔除的牙;囊肿或良性肿瘤累及的牙,可能影响治疗效果者均为拔牙适应证。恶性肿瘤放疗前,为减少某些并发症的发生,拔牙适应证可适当放宽。 
 
  10.病灶牙 引起颌骨骨髓炎、牙源性上颌窦炎等局部病变的病灶牙为拔除适应证。内科疾病的病灶感染学说认为在极少数情况下,口腔内患牙的局部病变可能会成为远隔组织、器官疾病的致病因素,可能引发亚急性心内膜炎、某些肾炎、虹膜睫状体炎、视神经炎、视网膜炎等。在相关科医师的要求下可慎重考虑拔除。 
 
  11.骨折累及的牙 因颌骨骨折或牙槽突骨折所累及的牙,应根据牙本身的情况决定,尽可能保留。
 

 

不适合拔牙:


      如患血液病、心血管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肝肾病和急性传染病等,或有局部急性炎症、恶性肿瘤及放射治疗等情况,拔牙能使病情恶化,危及生命健康。所以上述病急性期不应拔牙。在稳定期也应采取防治措施,慎重拔牙
 

什么是微创拔牙:

 

      微创拔牙术是一种新技术,微创拔牙刀具有独特的形态,锋利的工作端经过特殊设计,可以非常容易接触需要拔除的牙齿或牙根,压缩牙槽骨,切断牙周膜,轻柔地拔除牙齿,避免了又敲又凿对患者的伤害。拔牙窝几乎就是原来的牙根大小。患者的拔牙创口可以很快地愈合。“微”是操作轻微、细小、轻柔的意思,“创”则表明无论“微”到什么程度,仍然是有创伤的,只是这种创伤已经减小到最低程度。“微”的另一个含义就是在精神上的温馨关怀,把拔牙这种原本都害怕的手术所造成的紧张情绪,通过医生的暗示、交流和人文关怀得到缓解或消除,以达到既没有操作上的刺激,也没有精神上的恐惧。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