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治疗项目 >

牙周科

发布时间:2012-12-30 10:00  作者:小精灵口腔  浏览次数:  来源:小精灵口腔
牙周科 主要 治疗 以牙龈出血、牙龈萎缩 牙松动等为 主要 表现的 各种类型牙周疾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比如牙龈炎、牙周炎,开展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整、牙面抛光;诊断某

         牙周科主要治疗以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牙松动等为主要表现的各种类型牙周疾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比如牙龈炎、牙周炎,开展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整、牙面抛光;诊断某些有牙周组织表现的全身性疾病;口臭症诊断与治疗;口腔卫生保健指导;牙周健康的长期维护治疗;各类型牙周手术。

 
 
 
       牙周病是由细菌为主要致病因素引起的,发生在牙周组织的一种慢性、感染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可影响到多数牙齿甚至整口牙齿,好发于35岁以上人群。简单的说,牙周病就是支持牙齿稳固的组织:牙龈、牙槽骨受到损害,而不能紧密的固定牙齿,最后引起牙齿松动或相继脱落。它是成年人失牙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我国,牙周疾病的患病率明显高于龋病,而且随着年龄增长,患病率和严重程度均逐渐增高。然而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大多数牙周病患者尚不能得到及时和正确的治疗,以致牙周病成为我国成年人拔牙的首位原因。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寿命期望值也增高,人民对牙周治疗的需求明显增加,人们希望保留更多的牙齿和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牙周病的典型症状:
 
       
 
 
        一般来说牙周病不常出现疼痛等自觉症状,如果没有定期检查口腔的习惯,很容易被忽视,随时间的推移,最终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牙周病也会被称为“口腔中的无声疾病(Silent Disease)”。但是几乎没有自觉症状并不代表没有任何症状,其实在其初期阶段已存在着能够被察觉的蛛丝马迹。
 
    1. 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2. 有持续性的口臭。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 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4. 感觉牙缝越来越大。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5. 牙周病与全身疾病的关系在上世纪末也引起了学者的关注。研究证明,牙周病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早产低出生体重儿有着密切的关系。牙周病的加重会增强许多全身性疾 病的程度和病情。这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牙周病治疗牙周病的一大理由。
 
 
 

如何防治牙周病?

 

       目前在国内的一线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已经是一个人人保健意识都很强的城市,很多人每年都会例行全身体检,包括口腔的检查和洗牙。然而奇怪的是,这样一部分群体牙龈出血的现象也很普遍。为什么呢?究其原因,大家包括个别医生对于牙周病的治疗有一种误区,认为牙周治疗就是洗牙。其实洗牙只是牙周治疗的一个组成部分。对于那些牙石和菌斑表浅的病例,洗牙可能可以解决出血的情况。但是对于复杂和重度的牙周病患者,简单的洗牙就不够了,必须要借助其他方法,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这就是为什么有人每年都洗牙,但仍然饱受牙龈出血甚至牙周病困扰的原因之一。
 
牙周专业治疗包括:
 
     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和根面平整、松牙固定术、牙周手术以及口腔其他专业的合作等。
 
哪些人需要牙周治疗?
 
       ►有牙周治疗史的患者
       
       有人会说,我以前是牙周病患者,经过彻底的牙周治疗已经痊愈了,所以不需要进行牙周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因为牙周治疗不是一劳永逸,它只是控制了疾病的进展。如果我们不在专业牙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口腔保健和定期维护,牙周病随时可能复发,而且程度会越来越厉害。我们提倡三个月到半年对治疗过的牙周病患者进行专业的维护和保健,评估疾病复发的机率,及时清除牙石和菌斑滋生的条件,保持牙周组织的长久健康。
 
       ►期待假牙修复的患者
 
       有一种观念在民间流传已久,认为牙齿松动脱落不用管,等将来全掉光了做假牙。且不说全口牙齿何时能够全部脱落,其过程的进展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会有多么大的影响。到了做假牙的时候却被医生告知,镶牙条件很差。为什么?原来在患有牙周病的牙齿自然缓慢脱落的过程中,我们十分赖以制作假牙的牙槽骨却在无形中被吸收完全了!所以牙周病的治疗应该从现在做起,不论对于那些剩余的牙齿还是牙槽骨都是十分必要的。
 
       ►正畸治疗前后的患者
 
        牙周健康与否直接影响正畸患者的治疗效果。正畸装置很大程度上会增大口腔保健的难度;在牙齿的移动和排列过程中,健康的牙周组织是成功的保证。糟糕的牙周状况,只能减慢或停止正畸治疗过程,待牙周健康后方可继续。另外,一位在治疗前诊断出牙周病并建议您及时治疗的正畸科医生才是专业的、可以信赖的。
 
       ►牙齿缺失修复前后
 
         牙齿缺失的修复,大多时候需要借助剩余牙齿。它们牙周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牙齿修复的类型、质量和今后的使用状况,请不要忽视。
 
       ►孕前妇女和更年期妇女
 
        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位育龄妇女的心愿。孕前的口腔检查和及时治疗特别重要。对于那些怀孕期间牙龈出血、牙龈瘤的准妈妈,我们除了同情之外,还有一丝责备。即使您能够忍受牙周治疗给您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一些不适,牙周病对宝宝的发育也有一些不良影响。这个问题可不是忍一忍就能解决的。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