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常识 >

哪些情况需要拔牙?

发布时间:2013-01-04 11:58  作者:爱牙小精灵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一颗牙齿如果起不到其应有的作用,或者牙齿病患到了无法治疗的地步,都该拔除。在确定是否必须拔牙时,还应考虑诸如治疗后能否得以保留、手术后的影响以及拔牙数等。决定拔除

 

  一颗牙齿如果起不到其应有的作用,或者牙齿病患到了无法治疗的地步,都该拔除。在确定是否必须拔牙时,还应考虑诸如治疗后能否得以保留、手术后的影响以及拔牙数等。决定拔除的牙应及时拔掉,不必姑息。
   
 
目前,牙医认为以下情况需要拔牙:
 1、严重龋坏
           牙齿大面积龋坏或合并根尖病变无法治疗者,如残冠、残根等。
 
    2、根尖病
          牙根尖病变,不能用 治疗、根尖切除等方法保留牙齿者。
 
 3、严重的牙周疾病
          牙周炎晚期,牙槽骨严重吸收,极度松动,不能治疗的牙齿。
 
    4、牙外伤
          受外伤的牙如牙冠折裂至龈下,或同时有根折,不能治疗保存的牙;因外伤,上颌骨或下颌骨骨折,在骨折线的牙齿应当拔除。
   
    5、阻生牙
         阻生齿如阻生智齿,引起冠周炎反复发作或引起邻牙龋坏者。
 
    6、多生牙
         形状异常、影响美观、位置不正或妨碍功能的多生牙,如上中切牙中间的锥形小牙,应拔除。
 
    7、乳牙疾患
         乳牙已接近换牙期,患有牙髓、牙根尖周病时,可不必治疗, 拔除即可;乳牙牙根、根尖暴露,并引起牙龈组织溃疡时,如上颌乳中切牙、下颌第一乳磨牙,应考虑拔除;恒牙已萌出,乳牙仍滞留,则滞留乳牙应拔除。
 
    8、错位牙、移位牙
          其影响口腔功能,引起疾病或创伤,妨碍义齿修复,影响美观时,应拔除。
 
   9、正畸、修复时减数拔牙
          正畸治疗需要减掉牙齿腾出空间而减数,选择拔除个别牙;有时义齿修复需要拔牙。
 
   10、病灶牙
          怀疑为风湿病、肾炎、虹膜睫状体炎、视神经炎等疾病的病灶牙,颌骨骨髓炎、上颌窦等的病灶牙,
 
   11、其他
          肿瘤或囊肿波及的牙齿,或恶性肿瘤化疗前需要拔除的牙齿。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