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常识 >

口腔疾病会对全身健康

发布时间:2012-09-01 18:02  作者:小精灵口腔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口腔健康是反映健康和生命质量的镜子,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口腔健康,还会对全身健康造成威胁,导致和加剧许多全身性疾病。 口腔健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10大标准之一。

       口腔健康是反映健康和生命质量的镜子,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口腔健康,还会对全身健康造成威胁,导致和加剧许多全身性疾病。

口腔健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10大标准之一。口腔疾病会导致和加剧许多全身性疾病:

(1)心脏疾病

  口腔疾病的致病菌及其毒素可侵入血液,加重或引起心脏疾病。研究证实,牙周炎是冠心病急性发作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与急性发作或总死亡率显著相关。

(2)呼吸道疾病

  口腔疾病与各种吸入性肺炎相关性较强。肺炎80%的诱因是吸入口腔、咽部含有细菌的分泌物。

(3)糖尿病

  糖尿病与牙周病发病存在共同危险因素,且互为高危因素。糖尿病患者常并发不同程度的口腔病变,牙周病发病率高,病变损害严重且进展更迅速。伴有重度牙周炎的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明显差于无牙周疾病的患者。

(4)胃肠道疾病

   消化道溃疡是幽门螺旋杆菌引起,口腔中存在大量这种细菌,肠胃中的幽门螺旋杆菌通过药物很容易清除,而牙菌斑中的却难以清除。

(5)脑血管疾病

   牙周炎作为脑卒中的危险因子大于吸烟,而且独立于其他已知的危险因子。有报道表明,25%的脑卒中患者有口腔感染,而对照组中只有2.5%。牙周疾病还是导致低体重婴儿出生的危险因素之一。重症牙周炎的孕妇早产和生出低体重儿的危险性为牙周正常孕妇的7.5倍,大于吸烟、饮酒的影响。口腔疾病还导致咀嚼功能降低,造成偏食和食欲不振,影响生长发育。

   口腔健康是反映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口腔疾病对口腔乃至全身健康、发音、面容和心理都有影响,口腔健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10大标准之一。我国居民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6.0%,中老年人分别为88.1%和98.4%,且大多数未得到有效治疗。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