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常识 >

牙龈出血问题严重吗?

发布时间:2012-12-08 11:43  作者:爱牙小精灵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郑州的王女士打电话反映,最近牙龈总是出血,刷牙的时候出血,吃苹果甘蔗之类的也会出血,甚至是在吃饭时也会留下印记,非常的苦恼。其实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的经历,只是有的朋

 

 

       郑州的王女士打电话反映,最近牙龈总是出血,刷牙的时候出血,吃苹果甘蔗之类的也会出血,甚至是在吃饭时也会留下印记,非常的苦恼。其实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的经历,只是有的朋友没有放在心上,像王女士这样重视的朋友反而会被认为是大题小做,那么牙龈出血究竟严不严重呢?其实,牙龈出血是身体出现问题的一个信号,郑州小精灵口腔将详细向大家介绍什么是牙龈出血、牙龈出血的原因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什么是牙龈出血?


      当口腔当中的牙菌斑在牙体表面形成后,如不及时清除,可逐渐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于牙体与牙龈的结合部位,这种较硬的牙石对于牙龈产生持续的刺激作用,当正常的牙龈受到炎症的刺激,牙龈的毛细血管增多,变得充血,牙龈颜色变暗,一旦受到刺激,牙龈就容易出血。这就是牙龈出血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牙龈出血常见于牙周炎的早期——牙龈炎。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科的疾病,它还会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预示着其它系统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辐射后、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来,牙周病与糖尿病的关系也越来越被医学界所认识。

 

 

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的慢性炎症 是造成牙龈出血的最常见的原因,如慢性龈缘炎、牙周炎、牙间乳头炎、炎症性牙龈增生等。一般在刷牙、吸允、咬硬物或其他局部机械刺激时引起出血,量不多,能自行停止。除去牙石,软垢等刺激物,出血即停止。

 

►妊娠期龈炎和妊娠瘤 患者正处在妊娠期,牙龈鲜红而松软,轻触极易出血,有时自动出血。分娩后,大多数妊娠期龈炎消退。影响咀嚼功能的妊娠瘤可在妊娠4~6个月时切除。

 

►血液系统疾病 出血范围广泛,自动出血,量多不易止祝应及时做血液学检查并请内科医生诊治排除。 

 

►坏死性龈炎 其特点是牙间乳头的坏死性溃疡,表面覆盖坏死性伪膜,腐臭,牙龈流血并疼痛。本病与口腔卫生不良,精神紧张和过度疲劳有关,患者多有吸烟不良习惯。

 

►肿瘤 牙龈部位的血管瘤,牙龈癌及网织红细胞肉瘤早期均表现为牙龈出血。

 

►全身疾患 与凝血机能有关的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进。

 

 

牙龈出血最好先换牙刷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有些人早晚刷牙,有时牙龈会出血,但感觉不到疼痛,故对此毫不在意。其实,牙龈出血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病。牙周病的早期是无痛性进展但不能自愈,由于牙齿周围的组织病变,牙龈内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扩张,牙龈变为暗红色,质地变得柔软、水肿,一旦刷牙不当常会引起牙龈出血。早期牙龈炎症不及时治疗,牙周韧带受到侵袭,支持牙齿的牙槽骨被破坏和吸收,还会出现口臭、牙龈溢脓,等到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时多属于晚期,治疗不彻底会导致牙齿的松动和脱落。
     
       因此,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应先检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并更换软毛的保健牙刷,牙周病引起的出血使用软毛的牙刷一般能自行停止。采取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和消炎等治疗后,牙龈仍然出血不止者切莫大意,应及早去医院就诊,做进一步的检查,以免误诊误治。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