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多吃蔬菜,牙齿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3-02-21 17:28  作者:爱牙小精灵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由于口腔环境容易呈酸性,口腔内的牙齿受酸腐蚀后就容易形成龋齿。多吃蔬菜可以减少口腔呈现酸性的倾向,因为蔬菜中含有许多矿物质,矿物质被人体被身体吸收后,部分仍残留于

 

       
 
 
        由于口腔环境容易呈酸性,口腔内的牙齿受酸腐蚀后就容易形成龋齿。多吃蔬菜可以减少口腔呈现酸性的倾向,因为蔬菜中含有许多矿物质,矿物质被人体被身体吸收后,部分仍残留于唾液中,提高缓冲的作用。所谓缓冲作用是指酸碱中和后ph值没有变化,唾液的ph值原本为微酸性,唾液的缓冲作用强的时候,即使口腔出现酸,也不至于呈现酸性。相反如果缓冲作用弱,由于无法中和新生的酸,连唾液也会变成酸性,牙齿就会腐蚀,导致龋齿发生。
 
        口腔酸的食物来源主要是 甜点、饮料、淀粉等。食用之后残留在口腔里的食物残渣都会呈现酸性,所以用餐之后注意刷牙或漱口,防止龋齿发生。
       
        让孩子多吃蔬菜,不仅有助练习咀嚼和牙齿生长,也可促进唾液的分泌,缓冲口腔内的酸,使牙齿也会因此收到保护。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