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嘴巴里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3-04-04 11:1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作为人们使用最频繁的器官之一,每个人可能都觉得很了解自己的嘴巴。其实它还有很多看不见的秘密。 人体的口腔犹如一个细菌蓄水池,尤其是牙床下,更是装满数以万计的细菌。

 

 
 
  作为人们使用最频繁的器官之一,每个人可能都觉得很了解自己的嘴巴。其实它还有很多看不见的“秘密”。
 
  人体的口腔犹如一个“细菌蓄水池”,尤其是牙床下,更是装满数以万计的细菌。
 
  人的口腔中细菌数目庞大,种类繁多,虽然它可以闭合,但是口腔中的细菌比直接接触外界的皮肤上的还要多!
 
  其中有致病菌,也有非致病菌,还有条件致病菌――这种细菌是人体正常的寄生菌群,平时不引起疾病,但有些情况下,如重病、外伤、抵抗力低下时可引起疾病。
 
  有人推算,正常健康人1克牙垢中约有100亿个细菌,1毫升唾液中可找到8000万个奈瑟菌!
 
  口腔中细菌的数目和种类是会发生变化,刷牙漱口后细菌数目减少,不进食、不饮水时,口腔内细菌数目上升。
 
  此外,口腔内细菌的种类与人的生活习惯有关,吸烟者口腔中有烟草杆菌,口腔卫生条件不好的人厌氧菌较多。
 
  口腔细菌虽小却很强悍,如果你任由它们持续滋长、破坏,就会引起牙病、口腔溃疡、舌病,以及“接吻病”等种种疾病。
 
  医生说,最简单易行的控制口腔细菌增长的办法就是刷牙,所以,养成正确刷牙的好习惯,会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轻松简单地预防可能发生的口腔疾病。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