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夏季冷饮,牙齿酸痛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3-10-30 09:47  作者:爱牙小精灵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随着气温一天一天地升高,冰淇淋、冷饮、冰镇水果成为了人们消暑解渴的美食。 但是,你知道吗?当我们受到各种美食诱惑而让嘴巴开始美味之旅时,牙齿却已经不堪重负,健康警报

 

       
 
 
 
       随着气温一天一天地升高,冰淇淋、冷饮、冰镇水果成为了人们消暑解渴的美食。
       但是,你知道吗?当我们受到各种美食诱惑而让嘴巴开始美味之旅时,牙齿却已经不堪重负,健康警报已经拉响。
       
       小精灵口腔提醒您夏季是口腔疾病的高发期,炎热的天气容易滋生口腔细菌,再加上夏天人们冷饮的摄入量比较高,低温会刺激牙神经,导致其发生应激反应,继而出现牙疼的症状。尤其是儿童们经常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饮料等,也是引发龋齿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议朋友们尽量避免饮用过冷食物,及时治疗龋坏牙齿,鼓励儿童多饮用白开水,食用甜食后要漱口。
 
►诱因
 
夏季“一冷一热”牙齿易早衰
 
       夏季很多人爱吃偏凉的食物,如凉拌菜、冰镇西瓜、冰镇啤酒、冰镇饮料等,尤其是一些脾虚的患者,因为体内有内热,更爱吃冰镇或凉的食物,但这种做法会导致原来的体虚更为严重,因此导致口腔疾病高发。
      有些朋友喜欢在夏季选择热腾腾的火锅加上冰镇可乐,冷热酸甜非常爽口,可是,夏天这样一冷一热的刺激,很容易让牙齿早衰。很多人会觉得牙齿几天都没有力气咬东西,其实是牙齿受刺激太大,导致牙髓过敏了。因为我们的牙齿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内部埋着牙神经,如果外界的刺激让牙齿受腐蚀变脆弱了,那自然会影响到里面的神经,经常刺激更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另外,牙釉质有病变或磨损的人,吃冷饮时牙齿遇到冷刺激就会产生牙酸、牙痛等不适。冷饮对牙齿的威胁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物理性的冷刺激,低于15℃的冷刺激会导致牙髓痉挛,重者可引起牙髓炎;另一个是化学性的酸刺激,夏季饮料多为酸性,牙釉质对酸的抵抗力弱,容易出现溶解脱钙现象,导致龋齿发生。
 
►解决方案
 
养成护齿习惯,切忌冷热一起食
       小精灵口腔建议您,吃冷饮应该适量,每次进食量要少,这样可使冷度和酸度在口中较快中和。在食用冷饮后及时漱口也是一种保护牙齿的有效方式。
       此外,要注意食用冷饮要适时,剧烈运动后不宜马上食用冷饮。因为此时身体体温会上升,如果大量食用冷饮对消化道会造成强冷刺激,引起胃肠道蠕动亢进,产生腹痛、腹泻,造成消化不良、吸收功能紊乱;过强的冷刺激还会引起喉咙疼痛及声音嘶哑等。因此,运动后宜休息片刻后再吃冷饮。
       食用冷饮的习惯小细节也需要注意。有人喜欢刚刚喝了冷饮,就马上又喝热咖啡、热牛奶等,这样的冷热刺激易导致牙病,对胃肠道也不利。冷、热饮应该分开饮用,中间至少应间隔30分钟,切忌吃冷饮后马上饮用热水热茶。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护齿习惯,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发现蛀牙,及时治疗;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