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9.20爱牙日“关爱老人,修复失牙”走进二七区中

发布时间:2014-03-29 09:43  作者:爱牙小精灵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9.20 世界爱牙日 小精灵与你同行

首先非常感谢大河健康网给我们一次畅谈老年人口腔健康的机会,也非常高兴卫生部把今年的 “9.20”爱牙日的主题活动定为“关爱老人,修复失牙”。这样对提高老年人的爱牙意识和维护老年人的口腔保健都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
“关爱老人,修复失牙”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会失牙,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失牙?
造成失牙的因素有多种,主要有以下三种:
1、龋齿:也就是常说的“虫牙”。由于牙齿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而引发龋坏,龋坏了以后没有得到及时的合理的治疗,造成龋坏面积的扩大,最终造成牙齿缺失。
2、牙周病:如果我们把牙齿比作一棵树的话,那么牙根就相当于树根,牙龈就相当于树根周围的土壤。当土壤没有的时候,树也就自然地倒了。牙周病主要就是牙龈出现的炎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使牙龈萎缩、牙根暴露,从而造成牙齿脱落,也就是常说的“老掉牙”。
3、外力作用:也就撞伤、磕伤等。

那么失牙的危害是什么呢?
1、没有牙齿就会失去咀嚼功能,不能很好的享受人间的美味是一大憾事。还有可能造成“囫囵吞枣”现象,食物不能在口腔中很好地粉碎,从而直接进入胃中,增加消化负担,也影响营养成份的吸收;
2、影响面容的美丽:比如当前牙缺失时嘴唇周围的肌肉就会塌陷从而失去丰满,使面容看起来明显“衰老”。如果后牙有一侧牙齿缺失容易形成偏侧咀嚼,缺失侧面部肌肉发生萎缩形成两侧面部肌肉的不对称等。
失牙后要及时修复,以免上述问题的出现。修复的方式通常有三种:1、可摘义齿修复,也就是活动牙修复;2、固定义齿修复,也就是固定牙修复(包括铸造牙、烤瓷牙等)。3、种植牙,也是目前比较先进的失牙修复的方法。三种方法各有利弊。失牙后具体选择哪种方法合适呢?首先要到口腔专业医疗机构做一全面检查。根据口腔的发育状况制定科学合理的修复方法;第二也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基础进行选择。

不管选择哪种方式进行失牙修复都是被动的,主要还是尽量避免失牙现象的出现。预防的措施有:
1、首先注意口腔卫生。保持正确的刷牙方法,要坚持只要有牙哪怕一颗牙也要将刷牙进行到底,还有选择合适的牙膏、牙刷,并注意定期更换牙刷.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对口腔黏膜的破坏,特别注意戒烟、限酒等。
3、常看牙医。每年到口腔专业医疗机构做一次口腔健康检查,预防龋齿的出现,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口腔检查的代价很低,有些机构还是免费的。比如我们二七小精灵口腔门诊部就是免费为顾客做口腔健康检查并免费为每个人建立口腔健康档案。
4、每年要至少洗一次牙,保持口腔清洁。洗牙也是预防和治疗牙周病的重要手段。
最后再次谢谢大河健康网!谢谢各位网友!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