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0371-56715555 67656999  河南小精灵口腔新浪微博
手机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年轻人牙齿早衰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14-03-29 09:41  作者:爱牙小精灵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就一口的 烂牙 ,牙齿松动,牙龈萎缩或是经常牙疼等,这些都是牙齿早衰的表现。为什么这些通常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牙病,现在却出现在了年轻人的身上呢?


    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就一口的烂牙,牙齿松动,牙龈萎缩或是经常牙疼等,这些都是牙齿早衰的表现。为什么这些通常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牙病,现在却出现在了年轻人的身上呢?其实这跟年轻人的日常饮食习惯以及牙齿清洁的方式有关。

牙齿早衰危害

1、牙齿不好了,咀嚼功能就会受影响,这样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不利于营养的消化吸收。

2、如果因为一侧牙齿不好,只用另一侧咀嚼,则会造成颞关节不好。

3、病了的牙齿,就相当于一个病灶,一个细菌库,会导致其他更为严重的全身性疾病。比如因为口腔内的细菌能引起牙龈发炎,同时这些细菌也会通过血液进入人体内的其他部位,并可导致血管壁内膜发炎,最终引起心肌损害。

4、牙齿不好的人,如果有糖尿病的话,病人的血糖也会较不容易控制;如果是孕妇,会导致妊娠异常、早产、先天发育不足等问题。

牙齿保健,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1、坚持正确的刷牙方法,用竖刷法,而且早晚必须刷牙、漱口。有条件的,最好每餐之后都刷牙,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三面都要刷到。牙刷注意选择那种软毛的保健牙刷。

2、坚持半年看一次牙医,半年洗一次牙。

3、选用含氟牙膏,适当限制糖与甜食的摄取量,避免在同一餐中吃两种坚硬的食物。

4、多吃一些含粗纤维多的食物,比如玉米、小米、芹菜、韭菜等,因为粗纤维通过对牙面的机械性摩擦清洗,可以擦去黏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有助于保持口腔清洁。

5、要少吸烟,最好是不吸烟。

专家提醒:

一旦牙齿出了问题,一定要到设备先进,消毒严格,专业技术水平较高,能综合治疗各种龋齿、牙髓病、牙周病以及各类义齿修复(高级烧瓷)的诊所对症治疗,以免贻误时机,造成遗憾。

Copyright © 2009-2016 河南华豫小精灵口腔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8457号